干嘛脸红

看不见我 我是透明

爱的奇迹一定会出现

勿上升真人!


池烟有一个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很美满的家庭。爸爸会赚钱、爱老婆,妈妈享福。人人都夸,就连池烟在朋友那里也一直扮演着小太阳的角色。可只有池烟知道她有多么的想逃离这个家。


“光鲜亮丽”的家庭其实一地鸡毛。妈妈很久之前出轨被池烟发现,池烟那会儿还在上初中,她只能装傻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爸爸在外是好男人的形象,可是其实是个暴脾气,不爱与人交往,性格孤僻,独来独往。


池烟越长大争吵越来越多。除了他们之间有争吵,还要为池烟的工作、婚姻争吵。其实在池烟的心里很久很久之前就埋下了不结婚的种子。因为她不知道如何去经营一段婚姻,对自己的婚姻没有把握,也没有把握别人会一直爱她。


池烟今年28了,谈过两段感情,拉扯过一段。第一段短暂且莫名其妙,池烟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别人,许是被感动了吧,所以她答应了,可是得到了就好像立马不在乎了。短短两个月,有一个月俩人都在吵架。最后分手告终。第二段感情,碰到的这个男生,说不上来有多喜欢,但是他给足了池烟安全感,池烟以为自己这回要被爱了,可是男生却又冷掉了,池烟开始不明白不理解开始质问开始多疑开始害怕,逐渐疲惫。又是一段仅仅维持了两个月的感情。第三段感情,池烟对这个男孩子一见钟情,可是男孩子好像对池烟不太有兴趣。朋友都鼓励池烟勇敢一把,碰到喜欢的要抓紧。池烟从小到大都是那种被动的女孩子,可是这回她真的好喜欢,她开始试着主动,主动聊天,主动约男生吃饭,主动了解他。可好像一切都没有想象中如意,男生时而热情时而疏离。但池烟觉得一切都是时间问题,时间久了就会被自己捂热吧。可是俩人拉扯了很久很久,每一次池烟要放弃了,男生就主动了,如此循环。最后只换来一句“我只把你当妹妹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”。那一次池烟彻底放弃了,狠下心地不联系了,哭了好久好久。


那晚,池烟在备忘录里写下了第60个期许

“希望下次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”

“希望我的真心与真诚能被他看见”


池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,努力投入工作忘记了他。28岁了被催婚催得紧,池烟突然妥协了,她不计较了。不去计较这个人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样子,不去计较这个人与自己合不合拍,不去计较很多。她觉得就这样吧。自己没办法孤独终老,那总要结婚的吧,可是又好像没办法找到双向喜欢的人,那就妥协吧。


当她妥协着游走在众多相亲对象之中时,她碰到了一个叫易烊千玺的男生。今年32岁,是一名律师。认识的方式很奇妙,池烟开车追尾了他的车。当时池烟据理力争半小时,最后发现一句都说不过人家,原来他是个律师。可是就这么一来二去产生了感情。律师最会观察别人了,所以易烊千玺早就发现了池烟这个人外表乐观,内心却十分敏感又悲观。


池烟又是稀里糊涂答应了易烊千玺的追求。也不算是稀里糊涂吧,是喜欢的,又加上律师会说会哄攻势猛。池烟又答应了。可是这回她时刻提醒自己不要陷得太深。她开始假装潇洒,假装不在乎。易烊千玺忙没有回消息,池烟不问。易烊千玺列表里有她不认识的女生,她装作没看见不问。池烟想约易烊千玺吃饭,可是一听他忙她又把话咽回了肚子里。俩人出门逛街,池烟看上了一双鞋,她知道如果她想要易烊千玺就会给她买,但她因为不好意思怕欠别人,她说不喜欢。


池烟以为自己装的很好,可是都被易烊千玺看在了眼里。

易烊千玺终于逮到机会把池烟带回家,给她换上了拖鞋,让她坐着沙发上看剧,等自己做饭。那天易烊千玺做了四个菜,让池烟诧异的是全是自己爱吃的,她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知道的。


易烊千玺给池烟夹了一块鱿鱼,看她吃的津津有味,放下了手里的筷子。缓缓开口

“池烟”

池烟听到易烊千玺喊自己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慌了神,她觉得好像有事要发生。

“池烟,我们是什么关系”,易烊千玺问的很严肃。

池烟有些摸不着头脑,看着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自问自答:“是情侣关系”

“情侣关系意味着我是你男朋友,你是我女朋友。我们未来会很大可能走向婚姻关系。所以我们之间需要坦然,需要真诚,需要信任,可是你看我们之间有吗?”

池烟还是有些懵地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却突然崩不住地掉眼泪。

“你是不是也嫌我烦了,也不要我了。”

“可是,可是我这回没吵也没闹,没粘人,很独立,你怎么也不要我了啊”

说完这些话的时候,池烟委屈地手在颤抖,揪着自己的衣摆,不知所措。

那种揪心的痛,让她最后一丝防线崩塌,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
“怎么又是我,老是我,每次不要的人都是我”


易烊千玺坐在对面听到这些话的时候,突然好像被扼住了喉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他不知道池烟的自卑已经到了这种程度,远远超过了他所能想象的。


易烊千玺绕过餐桌,在池烟跟前蹲下身子。伸手替她捋开沾在眼睛上的碎发。

“我没有不要你,我怕你不要我。”

池烟愣了一下,看了他一眼,觉得他在骗自己。

易烊千玺:“我没骗你,我好喜欢我们池烟。可是我认识的池烟好独立,不粘我,不麻烦我,有心事不和我说,有问题自己解决。有喜欢的东西也说不喜欢,你知不知道你像一道密不透风的墙,我一点都进不来。”


池烟:“这样才好,你了解我了,就不喜欢我了”

易烊千玺逗她:“为什么呢”

池烟擦了擦眼泪,掰着手指说道:“因为我多疑、我粘人、我爱哭、我没主见、我依赖别人、我烦。”

易烊千玺还是浅浅一笑:“这是我们池烟宝贝自己发现的吗?还是只是别人说的。”

池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:“他们都这么说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 “可明明是他们先变的,不知道为什么到头来好像都是我的错。”


“那是因为他们不是你的正确选择。”

易烊千玺站起身子,把池烟抱在怀里,一下一下顺着她的后背。

池烟侧头看看他,“那你是吗?”

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没回答,转而让池烟去卧室里。

池烟被推着走进卧室,卧室里有一个好大的箱子。

“打开看看”

池烟半信半疑蹲下身子打开了箱子,箱子里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引入眼帘的是一件情侣衣。

易烊千玺:“池烟备忘录的第一条希望下次谈恋爱可以和男朋友一起穿情侣衣”。

第二样被拿起的是一对情侣手链,“池烟备忘录的第二条希望下次谈恋爱可以和男朋友戴情侣手链”

第三样是一个相机,“池烟备忘录第三条希望下次谈恋爱能拍很多情侣照。”

第四样是一瓶银色山泉。“池烟备忘录第四条,以后谈恋爱要给男朋友买银色山泉,然后钻进他怀里闻。”

易烊千玺调侃“我什么时候等到你给我买啊,现在我自己买了,你帮我喷”

池烟红着眼,拿起那瓶银色山泉在易烊千玺身上微微喷了一点,易烊千玺一把把她揽进怀里。

“闻闻看,是不是你想象中的味道”

池烟闷在怀里不停哭,又一个劲点头。刚刚她可能还没摸清头绪,但现在她完全知道了,易烊千玺把她备忘录里写的都记下来了。

易烊千玺推推她,看着自己胸口前一块儿湿,有些无奈地笑了。

“继续看下一样”

池烟扭过头扑进易烊千玺的怀里,晃着脑袋。

“不看了,我不要看了”

易烊千玺双手捧着她乱晃的脑袋,看着她哭花的妆容。低头轻轻吻了一下脸颊。

“那我们直接来看第60样东西好不好”

池烟不记得自己备忘录第60条写的什么了,只是眨着她泛红的眼睛一脸无辜看着易烊千玺,问他

“第60样东西是什么”

易烊千玺刮了一下她的鼻头,有点气她没记住。

“池烟备忘录第60条,希望下次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,希望我的真心与真诚都被他看见”


池烟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又一次哭了,那是她上一次暗恋无疾而终写下的话,觉得又难过又羞耻被易烊千玺看到。

易烊千玺把池烟紧紧抱在怀里,低头在她耳边呢喃

“那个人让我替他告诉池烟宝贝,她这次喜欢的人也很喜欢很喜欢她,她的真心与真诚他都看到了。”


池烟那一刻像个孩子一样窝在易烊千玺的怀里,这一刻她知道自己被爱了,她知道这一次是她正确的选择。


那晚池烟抱着易烊千玺不撒手,问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备忘录,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喜欢那双鞋,好多为什么为什么。


易烊千玺看到她这么黏自己觉得有些开心却又有些心疼。在他的意识里那些不都是男朋友该做的吗?其实池烟备忘录里的那些期许,易烊千玺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,就是感觉揪心的痛。

她希望和男朋友过一次生日,可以拥有一个漂亮的蛋糕,她希望过马路牵男朋友的手,她希望过情人节可以收到礼物......

看到这些的时候,易烊千玺都不敢相信池烟是谈过两次恋爱的人,一个谈过两次恋爱的人情人节没有收到礼物,生日没有吃到蛋糕,把这些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变成了恋爱期许写在了备忘录里。


易烊千玺想到这里紧了紧环住池烟的手,侧过身子低头吻了一下她的额头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。


那一晚池烟睡的很好、很深。她卸下了盔甲,可以做那个又粘人又爱哭又爱依赖人的自己了。


(今天的名字好土,不知道取啥了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)

还是希望每个女孩子都能被爱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